close

都是他的不對,才會讓我現在變這樣!

跟她做事太累了,很多想法都跟我不一樣,感覺不太對!

我們現在在冷戰,難道他都不能承認他錯了嗎?

這些對話聽起來好像有點熟悉對吧!

  

對與錯的戰爭,好像每天不經意就要發生在你我的周圍一次,偏偏這些對錯,到底是誰定的呢?

有時其實這些對錯,可能都是過去經驗的累積與習慣,一半以上或許並不是真正的對錯。

不過一旦戰場開打,開始爭的你死我活,賠上關係、情感,就真是❌❌❌錯的不輕囉!

記得新婚時,跟老公總是會不時來個修辭學大戰,說話用語的不同,一不小心就演變成一場激辯。尤有甚者,甚至能來一場正確用詞之於男女平權議題大開講😂,那時才體會到所謂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呀!

  

 

舌頭雖然是我們身上最微小的器官,不過要能控制好它,可需要一顆仁慈的心加上自我管理的意志力,怪不得「禍從口出」也不無幾分道理。

小至洗碗的方式不同到怎麼製作會議簡報,大至對某些議題的看法,發現只要一進入對與錯的陷阱時,往往就是遠離焦點目標的時刻!

這時如何透過每個事件讓你、讓我,讓我們都更好的目的,很快就被無論如何我都要贏的強烈目的給取代!畢竟沒有人想輸,不過爭到最後,只要輸了關係時,不管誰贏,實在都是全盤皆輸呀!

漸漸的開始能體會,其實為何愛能遮掩許多的過犯並非過犯與對錯不重要,而是當一切快速落入誰對誰錯,誰善誰惡時的戰場時,愛總在當中不經意地漸漸消逝...

🌟恨能挑起爭端,愛能遮掩一切過錯🌟

  

💓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,可用網址分享轉貼,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。
💓順手回應留言,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,非常感謝您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