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如果孤單能放上體重計量量它的重量,會有多重呢?而孤單被放上心頭,又是否太沈重?

假設來個問券調查,要把經費用於菸害防制與用來減少孤單感,你會投誰一票呢?另人訝異的是孤單比菸害更致命

英國約克大學、利物浦大學和新堡大學的研究人員,針對18萬名成年人參與的實驗數據進行分析,結果顯示,經常獨處、不擅社交者,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比一般人增加29%,而中風的風險則增加32%。

 

研究人員認為,孤獨對心臟的影響,如同焦慮或從事壓力極大的工作對健康的影響,未解決的孤單像是個未爆彈被安放在承載著孤獨者的心上。

 

有個令人訝異的數據,在1950年後,人們的物質與居住坪數越來越提升,但能列在緊急聯絡人上的名單卻越來越少。

雖然看起來,我們的資源變多了,拜科技所賜,臉書上的好友也能很快攀升,有些稱為「好友」的人,可能連碰面都不曾有過。但我們心中都明白能真正憂歡與共的人,其實是生活中有血有肉的關係。

 

在忙碌的生活裡,有時真的需要刻意放下手機,不再緊盯螢幕,與周圍有血有肉的人,發展一個活跳跳的關係吧!

 

這個挑戰,就從每一天是運用手機來增近或減少真實人際連結來做過實驗吧!

 

看來除了體重減重防三高外,為孤單減重好處絕對出乎意料!

 

一起來場為孤單減重的運動吧!

 

文末叮嚀

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,可用網址分享轉貼,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。
順手回應留言,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,非常感謝您! ^^

arrow
arrow

    心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